Laseinwhin

© Laseinwhin
Powered by LOFTER

【周关】【ABO】私房话 短篇一发完

来自群里的梗:“我想要包办婚姻互相不满最终达成生命的大和谐。”

私设如山的关键词:民国AU;ABO;婚后;嘴上怂,心里不怂的周巡;一如既往特别自己做决定不顾别人的大关;

看起像是长篇最后的番外



春分刚过,鸟雀就在新绿中穿行歌唱。屋外,点点青葱,片片嫣红在午后的阳光下泛着生机勃勃的光彩。屋内,透过窗子隐约可见两个交叠再一起的人形侧卧在长榻上。这两个人影隐隐绰绰地看起来举止亲密,衣衫似有不整,有些竟团在一处故而不甚清晰。


此时已过了午睡的时候但却丝毫没有要整装起身的意思,至少其中的一个是没有的。


忽的,一阵风顺着窗缝吹进屋内。


“春风尔来为阿谁,蝴蝶忽然满芳草。”男声缓缓念道,声线还是那清冷的声线,只是那略微的喑哑显出几分情事后未消的余韵。


“秀眉霜雪颜桃花,骨青髓绿长美好。老关。”


“有长进啊周巡。”关宏峰眉梢挑起四有几分玩味。


“那是,也不看看我omega是谁。”见关宏峰情绪不错,难得肯陪着他腻歪,周巡就更起劲了,满脑子好听的浑话就要从嘴里冒出来。


“打住,你这顺杆就爬可跟我没关系。”从关宏峰的视角看过去,今天的周巡格外得嘚瑟。桃花笑眼弯弯,青色的胡茬冒了出来。汗湿的刘海三三两两地垂下来,略微挡眼也不多加管束到是显出几分落拓不羁的浪荡气质。身上的衣衫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,前襟刚刚为了方便也都全都扯开了,露出的是光裸的胸膛。


关宏峰知道他有一个好看的alpha,比自己好看,至少他这么觉得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

“直接关系没有,可是间接关系有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看啊老关,我要没有这锲而不舍的精神咱俩八成早就分了,哪还能一起躺这儿看景儿啊。”


“……”关宏峰抬起半合的眼,瞧向精神十足的周巡,就一个意思:“锲而不舍”?


“嗯……差不多那个意思,差不多……”


嗯,厚脸皮的精神。


关宏峰在心里埋汰着周巡,不过其实他倒没觉得周巡当不起“锲而不舍”四个字,只不过这话从周巡嘴里说出来怎么听都差一点儿。


说起来有趣,让周巡总结自己的行为模式就是:在他家老关翻脸的边缘不断试探,如遇翻脸立即认怂。


比如现在,收到老关警告的眼神,开心,可以考虑战略性后退了。但是,今天气氛好,进一步试探的条件充分,那要不……


如此这般的心理活动在周巡这儿可以说每天都在进行,实在是熟能生巧。现下,连转个眼珠的功夫都不用,周巡就决定先不要鸣金收兵。


“老关,问你个事儿呗?”    


“你说。”

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烦我啦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说咱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老家成亲那天,要说咱们之前没见过面啊,怎么那会儿你看我就那么不顺眼呢?就算咱们关少爷是受过教育的新式Omega不愿意接受这包办婚姻,也不至于好长一段,看死人一样看我吧?好歹我也是你alpha不是?”


“……”


到这儿关宏峰算是看明白了,怪不得周巡今天打从午饭开始就这么小心翼翼地要把他伺候舒服了,刚才干那档子事儿的时候更是一反常态,顺着他的意思不温不火地慢慢来,原来在这儿等着呢。


一句因为你无赖还没出说口,就让话痨周巡打断了。


“就算我那时候年轻,脾气不算好还私生活丰富,可你那会儿一心读书,又是个未出阁的Omega少爷,怎么也不该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吧?怎么就连我以前那几个伴儿的名字都知道呢?你是不知道啊,你说出她们名字的时候我可真是后背一凉啊!”


“宏宇告诉我的。”关宏峰才不会说是自己查的呢。


“靠,就知道是这老小子。到处说老子坏话。”


“反正也是事实,敢干还怕人说么。”


“这你可就冤枉我了,那都是我自己散布的谣言。毕竟我也不想跟个没见过面的人过一辈子嘛。”


“百分百是谣言?”这么多年斗智斗勇,关宏峰才不会这么轻易被周巡这点花言巧语模糊了矛盾焦点。


“……”这回轮到周巡哑口无言了。


“这得怪宏宇,我那会儿就认识关宏宇,还特别不对付,还以为你跟他一个脾气呢。这万一要成了亲就是一辈子,要负责到底的。”


周巡说得笃定,关宏峰也是信他的。不过看他作势就要赌咒发誓也乐得多端着一会儿,看周巡还能出什么招数。


“还有呢?”


周巡脑内红灯亮起:前方注意!差不多该认怂了。本次强调我是个有理想的优秀青年。


“再说了,我书读得不好,那时候天天混日子,可世道又那么乱不做点儿事成哪有心思成什么样家啊。”


“嗯,我也那么想的,成亲就成亲,谈不上一辈子的。那时候917事变,局势那么乱,找个机会就走了,倒也无所谓。”


关宏峰这轻描淡写的样子激得周巡一个寒颤,半点玩笑不下去了。


关宏峰知道当初自己不告而别是周巡心里的一根刺,哪怕后来周巡把自己找回来都不是很放得下,总要用各种方式宣告主权,床上更是没完没了。


意识到这个问题,关宏峰时不时会提起这事,先看看能不能帮周巡慢慢脱敏。不过有时候也会玩脱,万一把周巡的狼性给激发出来,免不了要皮肉受累。


周巡的瞳孔轻微收缩,连带着笑意也从眼睛里退到了表皮上。腾地翻身,跪伏笼罩在平躺着的关宏峰之上,一只手撑在关宏峰耳边,另一只手压住关宏峰的肩膀,限制他的行动。


“走?你那叫不告而别。我和宏宇见面就打架。半年才来一封信还谎话连篇。那时候我就说,要真是出国留学,有什么可不告而别的呢?都等你悄悄回来,大半夜的在巷子里碰见你执行任务受伤,才知道你是去搞革命去了,还是跟着韩大教授,个装beta的alpha。”


这件事是自己理亏关宏峰知道,但是让他再做一次选择大概也还是一样。二十多岁的时候没有什么比实现理想更重要了。


“可是我还是回来了。”


“你是回来了。”周巡的语气有些辩不出喜怒,“带着你坚定的理想回来了,可要是我当时没有恰好选择了和你一样的理想,那是不是那你身边就不会再有我的位子了呢?万万没想到我还是个进步青年吧?还是说我其实是抢了韩彬的位子,仗着我们“明媒正娶”?”


“周巡!”


周巡赌气似的躺回去,瞪着天花板。一面是气老关没事儿就戳他肺管子,一面是气自己怎么就又着了他的道。老关是故意气他,那他跟老关认真什么劲,攒着火气怼外人去不就完了。


“啧,老关啊。”周巡缓了过来,“咱晚上出去吃呗?永安西街尽头新开了家面馆,咱去试试呗?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那要不咱常去的大唐宫?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那老关你想吃什么呢?我给你做呗?”


“周巡。”


“诶。”


我对你有把握。只要我回来,你就会在的。


“老关啊,老关,你让我说你什么好?”


“那就别说了。”


“话可以不说,吃还是要吃的。” 说着就扑向了关宏峰,“时间还早,咱可以先干点正事。”


“周巡!唔……周巡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考虑到我可怜的语文水平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看不上的理由周towards关:


包办婚姻

一般喜欢小野猫

娶了正经人家的omega就要负责,

且国之危难时男子汉大丈夫应做出一番事业不应拘泥于儿女情长

ps和宏宇不对付

 

关towards周:

包办婚姻

周巡花名在外

受新式教育觉得omega也要追求进步,不应依附于alpha

宏宇说坏话

 

在一起的原因:

相同的政治立场

一起参与革命

大关欣赏周巡的理想激情

周巡喜欢大关的稳定像定海神针一样



评论(7)
热度(74)